当前位置:首页监督曝光

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3-01-28

信息来源:营口市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

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典型案例的通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现对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1.营口市港产城融合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乃森利用出差之机违规改变行程,借机旅游问题。2018年3月,时任营口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王乃森赴江西省景德镇市洽谈采购纪念品事宜,工作结束后擅自改变行程,从景德镇赴婺源游玩,事后违规报销补助费。王乃森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2月,王乃森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鲅鱼圈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四级调研员初方龙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5年至2021年,初方龙借春节、儿子结婚及岳父、岳母去世之机,收受932人次所送礼金,人民币978万元,美元58万元,港币160万元。初方龙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2月,初方龙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盖州市万福镇原党委副书记、镇长范传庆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问题。2012年1月至2022年2月,范传庆先后接受某企业主邀请,共同到宁波、三亚等地旅游12次,并由企业主承担旅游期间的食宿、交通、门票等费用。2022年8月,范传庆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一级科员。

 上述典型案例,有的见缝插针,擅自改变行程,在公务差旅中“绕道游”;有的利用职务之便,大肆收受礼金,政商关系“亲”“清”不分;有的身为“一把手”,律人不先律己,带头破纪违法,影响恶劣、教训惨痛。这些典型案例,充分反映出在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政治意识缺失,心存侥幸、积习难改,是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顶风违纪的典型。

 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作出新部署,释放了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强烈信号。春节将至,“节日病”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易发多发,要坚决克服麻痹心理、松劲心态、歇脚思想,有力防范、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腐败和不正之风的严重危害,深刻吸取典型案例教训,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时刻牢记“三个务必”,强化纪律意识,严格家教家风。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时刻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以斗争精神抓作风、反“四风”。“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转作风、树新风,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守重要节点,保持高压态势,强化监督检查,从严从实查处,严肃通报曝光。持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实现营口全面振兴新突破。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