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监督曝光

关于3起不担当不作为典型案例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3-01-28

信息来源:营口市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

关于3起不担当不作为典型案例的通报

 

 为持续深入整治不担当不作为作风顽疾,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现将3起不担当不作为典型案例予以通报。

 1.营口市大石桥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科员李海龙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13年至2016年,李海龙任大石桥市环保局高坎环保所所长期间,对辖区内企业监管不到位,未及时发现企业环境违法问题,导致问题未被有效处理,造成环境污染,产生不良影响。2023年1月,李海龙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调离执法岗位。

 2.鲅鱼圈区公安局海东派出所四级警长解振楠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16年,解振楠在侦办案件过程中,未对案件全面客观的收集证据,未依法询问重要证人和传唤嫌疑人制作笔录,导致案件长期未结案,造成不良影响。2022年10月,解振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站前区建设街道办事处东新社区残联专干梁玉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16年至2020年,梁玉在负责辖区内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致使2名符合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条件的残疾人不知晓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应享未享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造成不良影响。2022年8月,梁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典型案例,暴露出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存在宗旨意识薄弱、责任意识缺失等问题,对这些违纪问题的严肃查处,充分表明了市纪委监委坚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的鲜明态度,彰显了对作风顽疾重拳出击、猛药去疴的坚定决心。

 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需要各级领导干部担当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典型案例中认真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树立正确政绩观,厚植为民情怀,以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严格教育、严格管理,坚决扛起作风建设政治责任。抓好“关键少数”,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带动党员干部转变作风、主动作为,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突出日常监督,紧盯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持续加大监督查处力度,以严肃追责问责,倒逼履职到位。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全面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引导、督促和激励全市党员干部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