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监督曝光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营商环境监督行动情况通报(一)

发布时间:2023-03-10

信息来源:营口市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营商环境

监督行动情况通报

(一)

 

 按照《辽宁省纪委监委2023年营商环境问题“万件清理”监督行动方案》安排,现将近期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进展

 1月,省纪委监委第一批交办营口市营商环境“万件清理”问题共199个,已督促解决问题132个,办结率66.33%。

 从问题分类上看,诉求类、涉法涉诉类、检举控告类问题分别占比93.9%、2.1%、4%。

 从问题类型上看,主要集中在破坏监管环境、信用环境、执法环境、政务服务环境、经营环境和司法环境、审批环境方面,分别占问题总量的32.6%、21.1%、19.1%、13.6%、8%、3.1%和2.5%。

 从反映主体来看,人民群众反映问题151个,已督促解决115个,办结率72.1%;市场主体反映问题36个,已督促解决15个,办结率41.6%。

 从有效终结问题情况上看,全市向当事人告知问题办理情况共132个,其中反馈满意132个,满意率100%。

 全市累计清偿政府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违约拖欠各类账款2965.99万元,兑现政府未履行承诺3条,纠正司法领域不当执行问题1个,推动拨付逾期执行款1.02万元,纳入黑名单中介机构1个。

 二、查处情况

 1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线索18件,处置15件,初核13件,立案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0人。

 三、典型案例

(一)营口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原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刘思洋破坏经营环境问题。2015年至2019年,刘思洋利用担任资产公司、诚信公司、老街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企业经营、职务提拔、工作调整等方面提供帮助,收受他人钱款。刘思洋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2月,刘思洋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二)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北海分局局长温国堂破坏监管环境问题。2016年11月至2017年3月,温国堂任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信用监督指导科科长期间,监管不到位,未及时发现某汽车租赁公司超范围经营车辆贷款业务。2022年7月,温国堂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