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

营口市西市区委巡察机构强化成果运用不断推动巡察整改工作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21-05-17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字体大小:

分享:

营口市西市区委巡察机构强化成果运用不断推动巡察整改工作提档升级

 截至20207月,营口市西市区委巡察机构完成了对54个巡察对象和37个社区(村)的巡察全覆盖。为了确保巡察不走过场,整改不留死角,区委巡察机构加大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开展力度,目前,已通过三轮整改落实回头看完成了对32家被巡察单位的回头看工作,有效压实了被巡察单位整改的主体责任,推动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清仓见底。

 一是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回头看工作质效。在巡察整改工作的统筹谋划上坚持两注重,即注重巡察整改落实回头看与常规巡察反馈相结合,但不拘泥于常规巡察反馈的问题,对于回头看发现的新问题新情况,通过下发立行立改通知、与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交换意见等形式推动解决;注重巡察整改落实回头看与掌握社情民意相结合,让巡察走进田间地头和群众家中,切实听取百姓心声,解决民生问题,惩治群众身边微腐败和不正之风。

 二是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推动被巡察单位变。在推动整改落实回头看推动被巡察单位整改问题清仓见底的同时,对于走访村民、召开党员代表座谈会了解到的意见建议和群众诉求,及时与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交换意见,并将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传递给他们,提升其政治站位,激发干事创业敢担当的热情,督促被巡察单位结合巡察整改快研快办,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对于不能马上解决的问题,要将行动提上日程,逐步推进落实。

 三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坚持凡是群众反映的问题都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坚决纠治。对于土城子村村民反映的村容村貌有待改观问题,巡察组及时向村两委反馈,并积极帮助研究推动村里安装了路灯、修建了公厕,修缮老化下水管道和新建广场花池等群众诉求也推动两委提上了日程。对于二道沟村村民反映的邻里纠纷无人调解问题,巡察组通过下发立行立改通知,督促村两委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现在村里的调解委员会也真正发挥了作用。在解决一件件民生小事中,巡察工作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提高了群众对巡察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和信任度,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巡察工作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得到彰显。

 在巡察工作中,营口市西市区委巡察机构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成果运用,把巡察整改同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和服务群众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巡察整改工作提档升级。截止目前,十三届西市区委巡察反馈的756个问题已整改完毕745个,反馈各村(社区)的226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发现并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最直接的切身利益问题,惩治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最基层延伸,为西市区委新一届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共营口市委巡察办

2021416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