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

市委巡察机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营口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22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字体大小:

分享:

市委巡察机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营口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9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营口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市委巡察机构于930日上午召开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李民同志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强同志代表十二届市委所作的题为《践行新理念 开启新征程 奋力实现营口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和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营口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精神。

 会议指出,本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是我市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是营口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营口未来5年发展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内涵丰富。市委巡察机构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会议精神传达到位、学习到位、贯彻到位、落实到位,真正做到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巡察工作开展。

 会议强调,这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十二届市委工作的圆满结束。李强书记在报告中对过去五年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回顾,说成绩精准到位、鼓舞人心,讲问题不遮不掩、一针见血,谈未来目标清晰、催人奋进。我们巡察机构要在前期总结十二届市委巡察工作的基础上,学习领悟党代会报告精神,把今年开展的提级巡察、专项巡察、巡察整改落实回头看基本全覆盖等内容融入进去,深入总结十二届市委巡察经验做法,为新一届市委巡察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基础。

 会议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以此次会议作为学习党代会精神的动员部署,结合巡察工作实际,深入系统学习。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会议精神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紧密结合巡察实际,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做到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党支部要结合党日活动,组织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巡察组要吃透会议精神,在强化自身学习的基础上,结合现场巡察着力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下一步,市委巡察机构将把前期制定完成的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规划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并报请市委审批,按照省、市委统一部署要求,在十三届市委任期内,拟将对86家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完成巡察全覆盖,对62家县(市)区乡镇、机关部门党组织实施提级巡察。在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中,市委巡察机构将坚守巡察政治定位,进一步推动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建立完善上下联动机制。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在创新联动方式方法上下功夫,深入研究指导督导县(市)区巡察工作的办法措施,全面提高巡察全覆盖质量,建强巡察工作最后一公里。二要充分运用巡察成果。进一步压实被巡察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人整改责任,健全督办检查评价机制,强化整改问责。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和相关部门举一反三,加强监督、堵塞漏洞、完善制度。持续深化落实日常监督制度,与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共同落实好日常监督责任,接力完成巡察后半篇文章。协调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对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及时有力处置,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要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巡视巡察的熔炉作用,加大对巡察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培养力度,加强学习调研,开展提级培训,实施示范传导、以干代训,实现全员培训,推进巡察队伍专业化建设。强化实战练兵,培养巡察干部坚定斗争意志,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负责,敢于较真碰硬,真正做到忠诚履职、知重负重、苦干实干。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