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

十三届营口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1-12-01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字体大小:

分享:

十三届营口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1130日下午,我市召开十三届营口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标志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正式启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传达了李强书记今年以来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主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代理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畏出席会议并讲话, 对扎实做好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和开展好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雨宣布《关于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经市委批准,本轮市委将派出6个巡察组,对各县(市)区财政、教育部门(不含西市区教育部门)党组织及西市区滨海街道党工委开展提级巡察,时间1个半月。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要通过提级巡察着力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题,甩掉人情包袱困扰,破除关系网”“说情风干扰,解决巡不深、察不透问题,推动政治监督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让巡察利剑更加锋利,剑锋所指更有准头,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重点监督检查党的十九大以来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问题。

 会议强调,十二届市委巡察工作相关做法得到了中央巡视办及省市委的认可,要将好的经验和做法在十三届市委巡察工作中继续保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完善、创新,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加强对县(市)区巡察工作的指导督导,健全完善上下联动工作格局,着力整合监督资源,深入推动各类监督融合,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进一步做好后半篇文章,扎实推动十三届市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本轮巡察要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形成同题共答的良好工作局面,坚持实事求是,强化纪法思维,注重信息化建设, 加强队伍管理,严肃纪律规定,不断提升市委巡察工作质效。同时,要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落实防控责任,做到工防结合,坚决完成好十三届市委第一轮提级巡察任务!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