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

营口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完成反馈

发布时间:2021-12-29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字体大小:

分享:

营口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完成反馈

 

 2021年12月14日至15日,营口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营口储备粮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进行了反馈。

 在10月8至11月8日为期1个月的巡察中,市委第一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从事关国家粮食安全、事关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紧扣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的特点规律,紧盯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和权力腐败问题,聚焦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了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粮食安全决策部署情况,突出对业务监管部门监管责任的政治监督,延伸查找基层粮库“靠粮吃粮”问题,着力发现粮食收购、销售、储存等环节存在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强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反馈中,巡察组肯定了被巡察党组织适应机构改革变化、贯彻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取得的进展,同时也鲜明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差距,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工作要求不够到位;履行涉粮职能责任不严不细,工作标准不高;对涉粮问题敏感性不强,政策性粮食收储购销领域存在较大风险隐患;对各类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个别问题反复发生。巡察期间发现了解的问题线索,已按相关规定移交市纪委监委处理。

 反馈要求,被巡察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执行储备粮管理条例,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防范公权私用和任意妄为;要担实确保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坚决杜绝失职渎职、滥用职权问题;要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整治涉粮领域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要强化巡察整改责任落实,坚决防止虚假整改、久拖不改,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推动涉粮领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反馈强调,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整改落实的行动自觉、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深入推进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整改;要严格标准要求,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落实巡察整改监督责任,推进巡察整改成果转化,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强化统筹安排,建立整改清单台账,跟踪问效狠抓整改,及时报告整改情况,确保专项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两家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表示,对反馈意见诚恳接受、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将聚焦问题,落实责任,逐项细化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承担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健全完善整改机制,注重把当前和长远结合起来,把解决问题和促进发展结合起来,在整改中增强党性,在整改中坚守纪律,在整改中推进工作,在整改中创出业绩,促进粮食工作规范管理,保证粮食领域安全,持续巩固和扩大巡察成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