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文化

做有温度的纪检干部

来源:营口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0

【字号:

分享:

做有温度的纪检干部

 

 温度能够融化坚冰,能够消弭隔阂,能够给人信念与力量。纪检队伍是一支有铁的信仰、铁的信念、铁的纪律和铁的担当的铁军,但也是爱憎分明,内心有热情、真诚、温暖的人。对待工作我们必须铁面执纪,但更要多一份尊重,多一份耐心,多一份人文关怀,体现严管与厚爱,让监督执纪问责更有温度

温度是信念的基石和源泉。信念来源于温度与热情,温度和热情造就信念。在革命和战争年代,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民族和人民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没有强烈厚重的温度和信念作支撑是不可想象的,正是由于他们强烈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尊心,他们才不怕牺牲、敢于奋争。如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已经绘就,干部有温度,我们的事业才能多一份担当、多一份希望。

温度可调、信念可立。纪检干部必须要从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中不断改造提升自己,要不断增强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道路自信,要努力做一名有温度、有热情、有担当的好干部,这既是从严治党的要求,更是作风建设的具体体现。与此同时,必须在干部讲温度这个问题上负起责任来,特别是要在选人用人上体现公平公道,真正把那些德才兼备、对党和人民有温度、有责任的好干部培养选拔出来。

 实践四种形态中有温度。在党内监督过程中,要严肃监督、严格执纪、严厉问责,动辄则咎,让广大党员干部感受到纪律的,心存敬畏,不敢逾越底线;同时又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要准确把握和实践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从关爱和挽救党员干部角度出发,通过开展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提醒教育、约谈函询等,防微杜渐、治病救人,让党员干部感受到纪律和规矩的

 鼓劲扬帆再出发。初心要在实践中检验,使命要在奋斗中坚守,我们要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当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做一名得人心的监督者,做一名有担当、有情怀、有温度的纪检监察人。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