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信息公开鲅鱼圈区工作动态

鲅鱼圈区纪委监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9

信息来源:鲅鱼圈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

鲅鱼圈区纪委监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鲅鱼圈区纪委监委机关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形式,开展百年倡百廉·百人读百篇系列活动,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真入心”“接地气”“见实效

 一是突出学习重点。采取单位推荐+个人自荐形式开展学党史读书活动,利用鲅鱼圈清风微信公众号推送《一百堂党史课》系列视频、图说、文章,引导纪检干部学深学懂党史,强化思想武装,增强使命意识。截止目前,发放《中国共产党简史》《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如何反腐》等书籍400余本,委机关党员干部自发抄写学习笔记1000余篇。

 二是注重创新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学史·明志·追念·展望主题党日活动,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内开展忆党史·话初心主题演讲、党史党规党纪·我来答知识竞赛和纪念百年党史·展风采书画摄影作品创作活动,着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发爱党爱国热情。423日委机关各党支部组织参观营口雷锋雷锋文化博物馆和中共奉天支部营口小组纪念馆,缅怀先烈寄哀思,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

 三是找准着力点。积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行好纪检监察职责的动力,开展四风·树新风等调研,收集群众意见建议6个,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聚焦换届风气监督、政法系统腐败以及国有企业腐败问题,围绕村(社区)三资管理资金使用不规范等10个方面问题开展专项行动,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