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信息公开鲅鱼圈区工作动态

营口市鲅鱼圈区纪委:上任同时敲警钟 廉洁教育不放松

发布时间:2022-07-07

信息来源:鲅鱼圈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

营口市鲅鱼圈区纪委:上任同时敲警钟 廉洁教育不放松

 

“咱们村两委班子成员家里有没有高考生?你作为村书记,得带头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督促两委班子成员不要违规操办学子宴。”高考刚结束不不久,辽宁营口市鲅鱼圈区芦屯镇纪委工作人员就对各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了一轮一对一谈话,通过再提醒、再强调,督促基层干部始终拧紧“廉洁弦”,维护基层良好政治生态。

 2021年,经换届选举,营口市鲅鱼圈区村居两委成员全部配齐,区纪委监委在村居“两委”换届工作结束后,第一堂课就是给新任村居“两委”干部打廉洁“预防针”。新任村“两委”干部接受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及纪(工)委书记集体谈话、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参观“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实践巡展”……一系列“廉洁套餐”为新一届村居“两委”干部敲响廉洁警钟,拧紧廉洁“发条”,进一步增强了纪律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2022年3月,面对鲅鱼圈区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各村居“两委”班子成员牢记使命冲锋在前,一村居一堡垒,守住家园防线。

 冷智刚2021年通过竞选成为了红旗镇金冷水村的党支部书记,鲅鱼圈区疫情防控期间,冷智刚一直带领村“两委”班子坚守在一线。“当初竞选村书记,初心就是想为老百姓服务,通过区纪委组织的廉洁谈话、警示教育,使我更加明白了村官儿虽小,但肩上是党和政府的重任还有人民的期盼!”冷智刚说。

 据了解,去年以来,鲅鱼圈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多层次、重细节抓好基层干部队伍的监督管理,围绕村居干部调整轮换的关键节点,做好、做实任前廉洁谈话这门功课,确保监督在前、提醒在前。同时,把“任前廉洁教育”作为镇村干部履新前的“必修课”,旨在向履新干部传导“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增强廉洁从政意识。

 守“底线”、远“红线”、不碰“高压线”。廉洁教育一直在路上,目前,鲅鱼圈区纪委监委正在开展新一轮的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心得体会探讨等形式,进一步筑牢廉洁防线。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