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信息公开鲅鱼圈区工作动态

营口鲅鱼圈区纪委监委:以强有力监督助力交通运输行业有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20

信息来源:鲅鱼圈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

营口鲅鱼圈区纪委监委:以强有力监督助力交通运输行业有序发展

 

“大吨小标”车辆存在严重道路安全隐患,近年来,鲅鱼圈区纪委监委将整治“大吨小标”车辆工作作为交通运输行业重点监督方向。

 去年,有群众实名举报,反映时任区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车管所所长的王某某在车辆不到查验区检验、居住证为假证等情况下,利用职权为不符合规定的车辆违规办理上牌手续并收取好处。

 接到群众举报后,鲅鱼圈区纪委监委立即行动,经过充分调查取证核实,确认王某某在严禁为“大吨小标”车辆办理注册登记的情况下,仍接受他人请托,并安排下属工作人员违规为“大吨小标”车辆办理注册登记,滥用审批职权,损害营商环境,致使“大吨小标”车辆完成注册登记、上牌落地,造成不良影响及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给予王某某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降为二级警员)处分,并对同案其他人员给予相应处理。

 强力监督,是助力交通运输行业有序发展的有效手段。区纪委监委注重发挥驻派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针对交通行业经常性开展案例警示、廉政谈话,对苗头性问题做到即知即谈。今年以来,区交通运输系统开展廉政谈话100余人次。区纪委监委还注重做好纪律处分“后半篇”文章,坚持惩戒和教育相结合,推动查办案件从处分决定“一张纸”到警示教育“一堂课”,持续深化以案促教、以案促改。针对王某某违纪违法问题,今年6月,鲅鱼圈区公安局组织召开了专题警示教育会议,深刻剖析存在问题原因及教训,明确整改任务,切实通过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决守住底线远离红线。 

 鲅鱼圈区纪委监委还聚焦服务对象身边的“微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发力,积极发挥“啄木鸟”功能。对技术审查、资质保持等与交通运输企业经营发展直接关联的重点热点业务事项,多次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纪律执行回访评议,动态梳理廉政风险,加大问题线索查究力度,切实推动党员干部树牢规矩意识严格自我约束。不仅如此,区纪委监委还以涉及交通运输行业重点业务事项为切口,随机开展抽验检查、现场监督,对监督发现的问题全部登记备案,重点问题进行跟踪督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同时,大力强化审管衔接,创新监管方式,推行告知承诺审批,“互联网+监管”事项覆盖率达100%。

 年初以来,鲅鱼圈区纪委监委共处理涉及交通运输行业违纪违法问题6人。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