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信息公开鲅鱼圈区工作动态

鲅鱼圈区纪委监委依托“阳光三务”快速反应 高效处置基层监督治理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2-12-12

信息来源:鲅鱼圈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

鲅鱼圈区纪委监委依托“阳光三务”快速反应

高效处置基层监督治理见成效

 

“我最关注的就是残疾人补贴情况,以前有时候一天打好几个电话给社区,就关心补贴什么时候下来,现在很方便用手机就能看。”家住鲅鱼圈区红海街道平安社区的李先生和爱人都是残疾人,出行不便,自从全面推行“阳光三务”平台后,李先生夫妇动动手指就能全面了解自己想知道的内容。

“现在公开的信息越来越多、越来越细,让老百姓心明眼亮。”如今李先生夫妇时常登录“阳光三务”平台,了解社区的大事小情。

 目前,鲅鱼圈区“阳光三务”平台审核发布信息14744条,这些信息中,党务信息有多少?村务信息哪家公开的不好?财务信息有没有及时公开?区纪委监委从“阳光三务”主管领导到专职人员几乎每天都要捋一遍,做到心中有数。                                      

 

 

鲅鱼圈区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和专职人员每天对“阳光三务”各项数据、内容进行记录分析

 

“如果遇到群众对问题解决不满意的情况,我们就会立即联合相关单位到现场查看,进行现场监督治理。”鲅鱼圈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

 区纪委监委将“阳光三务”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监督检查方式,深入村、社区第一现场,重点围绕是否存在假公开、不公开、公开不及时等问题,对系统预警暴露出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找准问题症结,进行专项监督治理。同时,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激活村级监督“末梢”,全方位提高监督质效。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共开展专项监督检查7次,发现公开内容不详细、不规范等问题23个,均已整改完毕。

鲅鱼圈区红海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到社区向群众宣传“阳光三务”

 

“我们既监督信息公开情况,又监督问题反馈情况,这个平台的宗旨还是让百姓做‘主角’,提升群众的知晓率、活跃度和满意程度。”区纪委监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为此,区纪委监委在各镇街开展“日签批、周汇总、月调度”活动,推动正风肃纪监督员、网格员深入群众家中走访,手把手推广“阳光三务”平台,并以政府各类活动为契机,全方位宣传推广“平台”,同时在村、社区安装“阳光三务”一体机,工作人员现场操作,方便老年人使用,推动基层“三务”公开真正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真阳光”。

鲅鱼圈区红旗镇蓝旗社区工作人员现场操作“阳光三务”一体机

 截至目前,鲅鱼圈区104个村、社区,收到群众反馈问题113条,均已回复解决完毕,群众满意度达到99.8%。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