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信息公开鲅鱼圈区工作动态

鲅鱼圈区纪委监委: 强本领 练“内功” 争做纪检监察工作“行家里手”

发布时间:2023-08-21

信息来源:鲅鱼圈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

鲅鱼圈区纪委监委: 强本领 练“内功”

争做纪检监察工作“行家里手”

 日前,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心医院原副院长张某某涉嫌贪污罪一案在鲅鱼圈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百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庭审。

“通过旁听庭审这种体验式学习,可以直观感受法庭对证据的严格审查,体会侦查取证的合法性对于认定犯罪事实的重要性,对我们提高审查调查能力,尤其是收集、固定、运用证据的能力,具有特别大的帮助。”“在今后的办案过程中我一定会更加严谨,提高收集、固定、运用证据的能力,切实提升办案质效。”……走出庭审现场,大家互相交流着学习经验。

 这是今年以来鲅鱼圈区纪委监委第二次把庭审现场变成纪法衔接的学习课堂,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现场“零距离”旁听学习。

 年初以来,鲅鱼圈区纪委监委把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作为年度重要工作,以建设政治可靠、本领高强、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目标,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业务能力学习为主线,不断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激励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争做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家里手”。

“以‘数据跑路’代替‘人工跑腿’,不但取证时间大大缩短,而且精准度高,今天的交流我从这些方面讲一讲体会……”

 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在交流中提升能力。区纪委监委积极搭建交流学习平台,定期开展业务“大讲堂”,选出政治素质好、实践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轮流当“讲师”,走上讲台分享工作经验,传授业务技能。年初以来开展的“大讲堂”,学习内容不仅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纪党规、法律法规,还有监督执纪、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业务实践经验。骨干讲授、研讨交流、案件复盘、模拟演练……通过灵活生动的学习方式,极大地调动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学习的积极性,激发了大家力争上游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真正达到了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的良好效果。

不仅如此,区纪委监委还通过主要负责人讲党课、班子成员人人上党课、机关部室组周周学理论,实现学习常态化、全面化,进一步坚定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理想信念,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

“执纪必先守纪,打铁必须自身硬。大家要通过学习交流、共同提升,实现以训促学、以学促干,真正做到自身强、自身廉,成为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在专题党课上,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勉励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道。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