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信息公开鲅鱼圈区工作动态

坚守廉洁底线 弘扬清风正气——记营口市鲅鱼圈区红旗镇纪委工作人员孙诗卓

发布时间:2023-09-20

信息来源:鲅鱼圈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

坚守廉洁底线 弘扬清风正气

——记营口市鲅鱼圈区红旗镇纪委

工作人员孙诗卓

 顶着室外30多度的高温,营口市鲅鱼圈区红旗镇纪委工作人员孙诗卓和同事整个夏天都忙碌在村里的田间地头。为保障大豆玉米补贴准确无误,每年,孙诗卓都要围绕大豆玉米的种植面积申报情况开展精准监督。

“抽查主要看地里种的是不是大豆、玉米,补贴面积对不对。确保农户该得到多少补贴就得多少,多一分少一分都不行,这不仅是维护涉农资金安全,也是增强群众对村党委的信任。”孙诗卓说。像这样的专项监督,只是孙诗卓日常工作的一部分。

“这是你们村去年玉米种植的补贴明细,现在只要打开手机就能看到谁家有什么补贴,您不用一趟趟往镇里跑,随时随地都能看。”今年7月份,红旗镇某村民找到镇纪委,怀疑同村某农户冒充玉米种植户骗取了玉米种植补贴。孙诗卓指导该村民使用“阳光三务”查看了该村2022年玉米种植补贴明细,发现名单里并没有该村民反映的那个人,前来反映问题的村民当场解了心疑。

“很多群众反映的情况只是怀疑和猜测,但群众有所呼我们就必须有所应。”

 2022年初,在鲅鱼圈区纪委监委的指导下,红旗镇成为鲅鱼圈区“阳光三务”的先行试点乡镇,孙诗卓作为红旗镇“阳光三务”镇级管理员,负责做好平台操作培训指导等相关工作。她深知,“阳光三务”平台能够为基层监督工作指方向、搭平台、减负担,能让群众看得见、看得全、看得懂,因此,一定要做好平台,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别看诗卓年轻,干起工作十分踏实细致。培训时面对我们那么多人,她从没有不耐烦,无论多晚,只要你问她,她都耐心解答。咱镇这个平台能够规范顺畅地运行,离不开诗卓当时带着我们打下的好基础。”红旗镇东蓝旗村村干部苍旭菲说。

“家家户户都有一本明白账,现在我们对村里工作更理解、更信任了。”提到“阳光三务”平台,村民们都赞不绝口。

 其实,在孙诗卓的工作中,还需要面对很多“不理解”。调查过程中,被威胁、辱骂和指责;谈话过程中,大吵大闹拒不配合;查办案件时,常常忘记了白天黑夜……孙诗卓坦言,干了这么多年纪检监察工作,遭受了不少冷眼和埋怨。

“秉公执纪没有错,我不怕得罪人,我只牢记我要对党、对组织、对群众负责。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是神圣光荣的,但它确实不好干,我干的是‘打铁’的活,维护的是群众切身利益。群众的笑脸,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肯定,工作再累,‘打铁人’都义无反顾!”走在红旗镇的田间地头,孙诗卓坚定且执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