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信息公开鲅鱼圈区工作动态

营口市鲅鱼圈区:敲警钟 划红线 上好履新“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11-08

信息来源:营口市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

营口市鲅鱼圈区:敲警钟 划红线 上好履新“第一课”

 “大家在尽心竭力做好工作的同时,更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日前,在营口市鲅鱼圈区新任职干部廉政谈话会议上,鲅鱼圈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立足地区发展实际,结合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谆谆告诫36名新任职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握好人生方向,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廉洁从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立良好家风,守住廉洁底线。

 “今天的廉政谈话,对我来说是履新‘第一课’,作为刚刚走上科级领导岗位的年轻干部,更要把好廉洁自律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侵扰。”谈话后,新提拔干部苏振枫颇有感触。

 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是加强对新提拔干部廉政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为筑牢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思想防线,鲅鱼圈区纪委监委坚持关口前移、教育在前、提醒在前,注重在预防上下功夫,逢提必谈。同时,根据领导干部不同岗位,围绕职能分工和岗位风险点,突出重点,进行差异性谈话,丰富谈话内容和方式,强化任前廉政谈话效果。

“通过采取个别谈话和集体谈话相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任前廉政谈话,让干部了解哪些红线是不能踩的,哪些高压线是不能碰的,知道自己的标尺在哪里。”鲅鱼圈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在此次集体谈话会上,区纪委监委进一步突出廉政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组织谈话对象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廉洁从政责任书》、全覆盖应用廉政档案系统等方式,将警钟敲响在干部履新时,引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让廉洁成为行动自觉,让清风正气蔚然成风。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