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信息公开盖州市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

发布时间:2023-11-22

信息来源:盖州市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

盖州市纪委监委内设机构及职责简介

 盖州市纪委监委内设职能部门

 办公室

 组织部

 党风政风监督室

 信访室

 案件监督管理室

 第一至第十纪检监察室

 案件审理室

 所属事业单位

 盖州市纪委监委综合保障中心

 派驻机构

 第一至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

 派驻北海经济开发区纪检监察组

 派驻仙人岛经济开发区纪检监察组

 办公室:同时承接研究法规室、机关党办职责。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筹备组织重要会议、活动;组织起草委机关有关文件文稿;督促检查有关工作部署的落实情况;负责机关党群工作等。

 组织部:同时承接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职责。负责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制度建设;根据干部管理权限承办有关干部人事工作;组织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负责监督检查纪检监察系统干部遵守和执行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国家法律法规等方面的情况;受理对有关纪检监察领导干部涉嫌违反党纪、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等问题的举报,提出处置意见并负责问题线索初步核实及立案审查调查工作等。

 党风政风监督室:同时承接宣传部职责。负责综合协调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国家法律法规等情况的监督检查;综合协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整治群众身边和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综合协调党内监督、问责等方面工作;组织协调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以及廉洁文化建设工作;负责机关的新闻事务和有关网络信息工作等。

 信访室:负责受理对党的组织、党员违反党纪行为和监察对象涉嫌职务违法、职务犯罪行为等的检举、控告及其对党纪政务处分或者其他处理不服的申诉;综合分析信访举报情况;接待群众来访,处理群众来信和电话网络举报事项等。

 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履行线索管理、组织协调、监督检查、督促办理、统计分析等职责;统一受理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移交的相关问题线索以及下级纪检监察机关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报告;归口管理审查调查有关协调事项;对调查措施使用进行监督管理,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法安全办案情况等。

 第一至第九纪检监察室:负责监督检查有关单位、乡镇(街道)领导班子及市管干部遵守和执行党章以及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国家法律法规等方面的情况;监督检查有关单位、乡镇(街道)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委(纪检组)落实监督责任的情况,监督检查联系单位监察对象遵守和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及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的情况,对相关人员违规、违法等问题进行处置等。

 第十纪检监察室:承办大数据监督具体工作。负责综合运用信息化手段和大数据技术、整合监督资源,完善监督机制,全面履行依规依纪依法监督职责,促进监督对象规范用权,科学治权,建立并管理盖州纪检监察大数据库;根据有关规定对全市各单位各部门相关数据资源进行备案、分析、运用;指导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的大数据监督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管理、分析、处置;总结推广大数据监督的最新成果。

 案件审理室:负责审理委机关直接审查调查处理和司法机关、行政执法机关移送需要追究党纪责任或法律责任的案件;受理乡镇(街道)党(工)委和市直单位党委(党工委、党组)报批或者备案的案件;按照有关管理权限的规定,承办党员、监察对象对党纪政务处分或者其他处理不服,对复议复查(复审复查)决定不服的申诉案件,及其他需要由纪委监委办理的申诉案件,处理督办纪委监委收到的申诉件等。

 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部门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履行对驻在部门的监督责任。检查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情况,发现重要问题及时向市纪委报告。经市纪委批准,初步核实反映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市管干部的问题线索;参与调查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市管干部违犯党纪的案件。负责调查驻在部门管理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科级干部违犯党纪的案件,必要时可以直接调查科级以下干部违犯党纪的案件。受理对驻在部门党组织和党员的检举、控告,受理驻在部门党组织和党员的申诉。对驻在部门各级领导班子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提出问责建议。承办市纪委交办的其他事项,负责本派驻机构干部日常管理和监督。

 综合保障中心:为市纪委监委履行纪检监察职能提供办案、后勤及网络信息技术保障;开展全市反腐倡廉教育,制作反腐倡廉音像教育材料;协助做好纪检监察政策法规调查研究、解释指导等工作;配合市纪委监委做好大数据信息采集与管理工作;协助市纪委巡察机构开展巡察工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