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信息公开盖州市工作动态

盖州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深入基层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县乡村一体化”建设和信访举报“三多”件办理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17

信息来源:盖州市纪委党风室

字体大小:

分享:

盖州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深入基层

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县乡村一体化建设和信访举报三多件办理情况调研

 202157日,盖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凯到归州街道就纪检监察工作县乡村一体化建设及信访举报三多件办理情况开展调研,并邀请村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座谈。市纪委监委组织部、信访室、第四纪检监察协作区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中,刘凯对归州街道纪检监察工作县乡村一体化建设开展情况进行了解,并就为何要实施一体化、如何实现一体化提出要求,表示纪检监察工作覆盖到最基层,村纪检委员是根,根基夯实,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这棵树才能茁壮,村党支部这个战斗堡垒才能更加牢固。在村两委完成换届的基础上,纪检监察工作县乡村一体化建设为村纪检委员开展工作搭建了平台,明确了乡镇(街道)党(工)委、纪(工)委在乡村一体化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勉励村纪检委员开展工作要具有前瞻性,要多学、多想、多看,有所作为,发挥作用。村纪检委员要把握政策,学好党章、熟知党规党纪,充分做好监督教育工作,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对信访举报三多件的办理工作,刘凯指出,要将其上升到为群众办实事的高度,立即梳理,及时办理,工作中欢迎群众反映问题,也要引导其依规依纪依法行使权利。对纪检监察职责范围内的问题,要以证据为依据,落实好开展核查前与实名检举控告人进行核实确认和权利义务告知,信访问题在办结后向检举控告人进行反馈的要求,耐心做好解答,要注重工作程序,各项工作环节要把握到位。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