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信息公开盖州市工作动态

盖州市纪委监委聚焦疫情防控监督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信息来源:盖州市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

盖州市纪委监委聚焦疫情防控监督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日前,针对鲅鱼圈区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盖州市纪委监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将做好疫情防控监督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和切入点,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强有力的监督,坚决纠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516日,盖州市纪委监委下发《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纪工委强化责任落实,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同时,成立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保障领导小组,按照9个协作区域划分,由各协作区负责人与全市各相关职能部门、乡镇街道等加强联系沟通,针对疫情防控部署工作中存在的推动不力、履职不到位等问题,将积极协调沟通、推动解决。

 518日,盖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凯带委机关第九支部人员以不打招呼、直插基层的方式再次来到暖泉镇前暖泉村、方屯村以及东城街道张郎寨村就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现场查看了核酸检测情况,并详细询问了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盖人员排查管控、居家隔离、核酸检测、包保责任落实和乡医工作培训,以及居民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刘凯强调,一定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开展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盖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的同时,更要对冷链食品仓储、运输等环节和外来、外籍来(返)盖人员的排查管控。

    刘凯要求,各相关单位、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力有序执行;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采取稳妥可行的监督检查方式方法,努力做到既不给基层防控工作增加负担,又充分保障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及时性和有效性;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特别是村(社区)干部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

 同时,委机关第二支部同志到北海管委会了解防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并实地检验辽事通APP下载使用和扫码通过等具体应用;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专职人员除做好日常监督工作外,积极参与所在乡镇街道二级响应、全民核酸检测等工作;委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其中,我市纪委监委第八支部杨茜同志利用休息时间,帮助村(社区)打电话给小区住户询问近期出行情况,有无接触来自鲅鱼圈的居民等,进行细致记录和汇总,为疫情排查工作贡献个人力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