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信息公开盖州市工作动态

盖州市纪委监委为全市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上好“廉政第一课 ”

发布时间:2021-06-30

信息来源: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字体大小:

分享:

盖州市纪委监委为全市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上好“廉政第一课 ”

 

“党员干部时常会面对形形色色的腐蚀和诱惑,如果思想上放松了警惕,稍有不慎,就很可能走上违纪甚至违法犯罪的道路……”。

 为进一步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培养造就一支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提高党组织书记带领群众致富能力、做好群众工作能力、依法管理基层事务的能力,按照盖州市委安排,盖州市纪委监委在市委组织部举办的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第一期培训班上,对全市140名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培训。

 

 培训主要从村官腐败众生相,村官腐败的特点,村官腐败的危害,村官腐败的成因等四个方面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作了细致地解读,讲座有数据分析、有案例剖析、有廉政警示,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对于提高换届后新任村党支部书记的廉洁从政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结束后,新任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的专题培训,内心受到了很大触动,深刻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时刻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把廉洁自律作为底线和责任,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此次培训班共分两次举行,共有280余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我们还将继续抓好廉政警示教育,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打好廉政‘预防针’,切实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盖州市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李成果表示。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