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信息公开 > 盖州市 > 其他

站前区纪委监委着力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

来源:站前区纪委党风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2

【字号:

分享:

站前区纪委监委着力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

 

 为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要求和省委领导批示,巩固拓展2019基层减负年成果,站前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开展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专项检查和专项整治,着力为基层松绑。

 一是开展专项检查。成立6个监督检查组,对照市纪委办公室《关于开展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梳理出来的15项、77个具体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共走访调研27个村(社区),与88名村(社区)干部群众面对面交谈。

 二是开展专项整治。根据市纪委《落实省纪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巩固深化年活动责任分工方案》和《站前区关于进一步解决形式主义问题做好2021年为基层减负工作主要措施及分工方案》的要求,区纪委监委根据我区实际,制定《开展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全区各单位、部门对照整治内容开展自查自纠,对查找出的问题制定清单,限期整改。

 三是严肃追责问责。一经发现存在增加基层负担问题,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重点查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追究相关单位、部门和责任人责任并及时通报曝光。在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加重基层负担等问题3件,其中问责1件,立行立改2件。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