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信息公开盖州市工作动态

盖州市纪委监委:及时化解干群矛盾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发布时间:2022-07-07

信息来源:盖州市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

盖州市纪委监委:及时化解干群矛盾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正因为你们纪委的介入,这条道才修的又快又好,真是感谢你们……不过,我有些对不起我们村的党书记,我当时举报实在是不应该……”2022年3月,家住盖州市青石岭镇黄粮堆村村民刘某在接到青石岭镇纪委书记李文俊的电话回访时说道。

 原来,黄粮堆村村民刘某发现自家附近多处道路被挖开,严重影响出行。刘某某气愤之余,把原因归咎于该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党学善,并将一封举报信送到了镇纪委。

 青石岭镇纪委一方面立即对举报信中提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通过工作人员走访了解到,由于村里维修自来水管道,黄粮堆村的多条村路被挖开,但因天气等客观因素导致工程维修进度缓慢,村民刘某家附近的道路迟迟未能修复完成。另一方面,工作人员在通过一系列人员走访、明察暗访等方式对举报信中提到的问题开展深入核查后,并未发现党学善存在相关违纪问题。

 为更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青石岭镇纪委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督促推动道路全部修复完毕。镇纪委通过电话回访将核查情况向举报人刘某进行了反馈说明,刘某在感谢纪委推动村路在短时间内修复完成的同时,也对自己在未了解真实原因的情况下就进行举报的行为深表歉意。

 一封举报信,纪检干部通过走访、沟通、协调、查实,成功化解了干群之间的矛盾,也及时为村干部澄了清,正了名。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今年以来,盖州市纪委监委认真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集中开展“微腐败”大清扫部署要求,立足“县乡村一体化”布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主线,严肃查处一批违纪违法案件、化解一批信访问题,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截至5月27日,共立案34件,处分及组织处理66人;共为47名干部澄清正名,化解信访问题270件,实名举报反馈群众满意率73%。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