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信息公开盖州市工作动态

盖州市纪委监委:“下沉式”监督深入推进农村环境净化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24

信息来源:盖州市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

盖州市纪委监委:

“下沉式”监督

深入推进农村环境净化整治工作

 

 青山环抱,绿树成荫,村路平整干净……

 来到营口盖州市小石棚乡杨树房村,干净整洁的村居环境让人印象深刻。这是监督检查组深入该村针对农村环境净化整治工作开展“回头看”时看到的喜人变化。

 近日,营口盖州市纪委监委组成监督检查组以“下沉式”监督的方式,紧盯农村环境净化整治工作,严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等违纪行为。

 就在几天前监督检查组发现杨树房村村内通往双石沟的道路旁有一处垃圾散放点位没有及时清理,散落的垃圾严重影响了道路整洁,立即将检查情况向小石棚乡进行反馈,督促其推动整改到位。收到反馈后小石棚乡积极推动开展了问题清理整治。杨树房村又恢复了往日的清洁美丽。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年初以来,营口盖州市纪委监委按照《辽宁省2023年农村环境净化整治方案》《营口市2023年农村环境净化整治方案》和《盖州市2023年农村环境净化整治方案》要求,制定《关于农村环境净化整治监督工作方案》,充分发挥各协作区、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街道)纪(工)委监督“探头”作用,强化区域治理,紧盯农村环境净化整治工作,全力推进农村环境净化整治工作纵深发展。

 6月13日以来,营口盖州市纪委监委组成由委领导带队的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太阳升街道办事处、东城街道办事处、徐屯镇、小石棚乡、梁屯镇、陈屯镇、暖泉镇、九寨镇、二台乡等乡镇开展监督检查。监督检查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一线、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各村(社区)现场随机检查、“沉浸式”暗访、与群众交流了解村居环境情况。截至目前,共对10余个乡镇(街道)30多个村(社区)开展相关问题监督检查40余次,对发现的相关问题,积极推进各相关单位立行立改,坚决整改到位。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