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信息公开盖州市工作动态

盖州市纪委监委:精准监督 持续推进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发布时间:2023-08-29

信息来源:盖州市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

盖州市纪委监委:精准监督 持续推进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今年以来,营口盖州市纪委监委依托营商环境监督“二维码”和“12345平台+网格员”,立足横向联动、纵向贯通、主动作为、以督带办、点面结合的方式,全面开启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新模式,以纪检监察“硬约束”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市场主体满意度,为盖州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提供了坚强的纪法保障。截至目前,共发现破坏营商环境问题30个,其中,推动解决问题30个,立案42件,党纪政务处分51人,留置11人,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5份,通报典型案例1起2人,收缴违纪款344余万元。

 横向联动,打造高效运转格局

“你们刚才提出的整改意见,我们一定整改到位……”面对联合监督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各政务服务窗口单位高度重视,对于整改问题,坚决做到立行立改。

 为全面提高监督效能,盖州市纪委监委强化与盖州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营商环境局、12345政务服务平台、信访等部门沟通联络,集中力量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切实形成同向发力、齐抓共管,协调有力、运转高效的工作格局。年初以来,盖州市纪委监委相关部门开展联合监督检查6次,发现并推进整改问题12个。

 纵向贯通,助力企业解决问题

“真心感谢纪委对我们企业的关心,我们要解决的问题已经在逐步推进中了!”近日,面对盖州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的回访,营口飞马牧场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

 今年以来,盖州市纪委监委成立走访企业领导小组,由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24家企业进行走访,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听取企业在涉企服务中遇到的问题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同时,组织召开企业家、职能部门负责人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收集企业意见和建议,推进问题解决。

 在座谈会上,营口飞马牧场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提出农业附属设施建设难题,盖州市纪委监委多次组织林草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与企业召开座谈会,有效推进了问题解决,得到了企业的赞誉。

 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八个重点领域,盖州市纪委监委坚持“查改治”一体推进,建立“发现问题、严肃问责、全面整改、深化治理”闭环机制,紧盯企业反映强烈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深究细查,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主动作为,推动“万件清理”见成效

 盖州市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挂图作战、对账销号,推动营商环境问题“万件清理”监督行动工作纵深开展。通过建立总台账、分台账,下发给各承办部门,加快营商环境问题“万件清理”督导工作进度。对重点案件进行集中督办,对未结案件逐件逐事落实办理进展情况。目前,交办的“万件清理”163件问题办结率88.9%、满意率97.9%,推动民政局、农业农村局等7个部门建章立制10项。

 点面结合,设立监督投诉“110”

 政务服务不仅有“速度”更要有“温度”。为打造“办事不找关系、用权不图好处”的廉洁高效政务服务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市场主体满意度,今年以来,盖州市纪委监委以“1+7+N”模式组建营商环境“110”监督网,督促盖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等7个窗口服务单位和35个职能部门将362项行政审批事项通过多种方式在大厅内向办事人员公示公开。及时公开窗口单位分管负责人解决问题热线电话和市纪委监委监督举报热线电话,第一时间解决群众诉求。截至目前,各窗口单位共接到咨询电话95个,相关问题均已解决,盖州市纪委监委接到投诉举报电话1个,相关问题正在核查中。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