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信息公开大石桥市工作动态

大石桥市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23

信息来源:大石桥市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

大石桥市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近日,大石桥市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省市委相关要求,对大石桥市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上,大石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赵连海作动员讲话。大石桥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迟成浩宣读了《大石桥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统筹两个大局,为动员全党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凝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自觉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践行两个维护、履行纪检监察机关初心使命的必修课,牢牢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敢于善于斗争。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传承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范,践行人民情怀的检验尺,用实际行动和成效赢得人民的信赖和支持。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激励昂扬斗志、激励奋斗再出发的航向标,为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要聚焦目标要求,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政治引领作用,筑牢忠诚卫士的思想根基。要坚持科学方法,分类指导、创新方式,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真学真信真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领导班子要扛起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领学促学督学。各相关部室、支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自身工作职责紧密融合,组织引导全体党员积极投身学习教育。要强化宣传引导,跟进总结推广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营造浓厚氛围。要做到统筹兼顾,把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有机结合,坚决防止两张皮。要发扬优良学风,创新内容、形式、方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加强监督检查,把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作为巡察和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各派驻机构、综合保障中心和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