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信息公开大石桥市工作动态

大石桥市纪委监委召开镇(街)党风廉政工作规范化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2-28

信息来源:大石桥市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

大石桥市纪委监委召开镇(街)党风廉政工作规范化建设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营口市纪委监委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调研的有关精神和要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落地,2021年12月24日上午,大石桥市纪委监委召开镇(街)党风廉政工作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大石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申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大石桥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17名镇(街)纪(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印发了《镇(街)党风廉政工作规范化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从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干部培训教育、完善村(居)务监督、健全完善工作制度等9个方面23项具体内容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镇(街)党(工)委、纪(工)委要以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目标,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创新方式方法、完善体制机制、强化教育管理,踏实履职尽责,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腐败问题,以党风廉政建设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针对上级纪委监委监督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各镇(街)要坚持集体领导和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相结合,“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逐级负责的工作原则,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用持续发力不歇脚的“韧劲”扎实推进规范化建设工作,形成比学赶超的良性工作格局,引领带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实现整体发展、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助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责任意识,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落实;要抓住关键,结合实际,把工作任务逐项分解到相关部门,确保有人落实、有人推动、有人监督,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效;要整改提升,通过自检自查,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努力在廉洁自律上有新提高、在制度建设和落实上有新进展、在权力监督制约上有新突破、在源头防治腐败上有新拓展,为扎实做好明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打牢基础。

 下一步,大石桥市纪委监委将针对工作落实情况,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检查结果作为年终绩效考核的重要参考指标和内容,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落实落地。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