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信息公开老边区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营口市老边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发布时间:2020-11-11

信息来源:老边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

中国共产党营口市老边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069日,老边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二届省、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区委书记宋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韩德智主持会议。

 大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1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首先观看了《牢记初心担使命正风肃纪谱新篇——2019年老边区纪委监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掠影》;随后区委书记宋泽华讲话。

 宋泽华要求,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牢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规律和方向,结合老边实际,确保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二是毫不动摇坚持的主基调,坚定不移彰显全面从严治党决心和毅力,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三是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推动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

 宋泽华强调,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就是三句话:一是支持地方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二是积极发展培育新动能,三是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现在摆在当下最紧迫的任务是解决好发展的问题,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政治机关要做到两件大事就是确保党的执政地位和维护人民福祉,这就需要纪检监察机关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的要求,把握当下主要矛盾和主要任务。

 宋泽华指出,网红小镇从酝酿到发展是一个解放思想的过程,我们在出经济发展新速度的同时,需要党员干部大胆创新、担当作为,区委制定并印发《关于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办法》,就是要旗帜鲜明地为敢闯敢干、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积极营造老边区四新”“四宽的经济发展环境,为老边区五区三化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大会第二阶段区纪委监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89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韩德智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2019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精准有效惩治腐败,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区纪委监委要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老边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中共营口市老边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69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