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信息公开 > 老边区 > 巡视巡察

营口市站前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一轮工作会议

来源:站前区纪委党风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31

【字号:

分享:

营口市站前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一轮工作会议

 近日,营口市站前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十三届站前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汇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区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组长以及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日常监督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对十三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本次巡察是区委首轮开展巡察整改落实回头看,区委各巡察组充分认清开展整改落实回头看的重要意义,准确理解巡察整改落实回头看的监督定位,准确把握整改落实清况的研判标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巡察整改落实回头看的监督重点内容,促进了整改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要求,一是认真抓好巡察反馈。各巡察组要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分类归纳的四种情况,有针对性地向被巡察党组织提出要求,突出政治高度,体现政治成效。被巡察党组织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清仓见底,真正达到巡察整改落实回头看效果。二是强化日常监督促整改,做好成果转化。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担起整改日常监督责任任,纪委、组织及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 《整改日常监督暂行办法》执行,对巡察整改要强化指导督促检查,形成整改合力, 对整改工作和移交事项办理不力的相关单位、部门和个人严肃追责。三是要探索建立巡察后评估机制,加强被巡察党组织的自我监督、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强化巡察整改成果运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