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信息公开老边区工作动态

营口市老边区纪委监委坚持多点发力提升基层工作推动力

发布时间:2021-06-15

信息来源:老边区纪委监委综合保障中心

字体大小:

分享:

营口市老边区纪委监委坚持多点发力提升基层工作推动力

 

 营口市老边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关于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把今年作为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巩固提高年”“基层建设年,坚持多点发力,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夯实、做细、见效。

 以政治思想建设为引领,抓好贯彻落实。区纪委监委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纪委监委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求,制定出台《老边区纪委监委落实省纪委开展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巩固深化年活动责任分工方案》,要求各牵头部门严格把握工作时限,加强对负责任务的指导跟踪,做好负责任务的牵头抓总、规划部署、贯彻落实,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同时,将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下级党组织工作实绩考核的重要指标,以考促建,找准落实中存在的问题,采取一事一策办法及时纠偏,确保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以整治形式主义为契机,营造良好氛围。区纪委监委为破除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制定了《关于开展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专项监督检查》方案,成立了由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各科室主任为成员的7个专项监督检查组,紧盯困扰村(社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综合运用实地摸排、个别访谈、查阅资料等形式,对全区51个村、9个社区发放调查问卷180余份,形成了基层调研走访全覆盖。同时,结合日常监督工作,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组织开展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实践图片巡展活动,采取分期分批的方式,确保实现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观展全覆盖,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以严明换届纪律为重点,优化制度保障。老边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区纪委监委坚决扛起换届工作的监督责任,实行全程监督,精准施策,制定出台《老边区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要求》《关于违反村两委换届选举纪律行为查处的工作预案》等,换届期间,共开展专项监督检查8次、谈心谈话92人次,签订《承诺书》330人次,进行督导检查16次,回复廉政意见25份,严把廉政审核关口,真正把思想政治素质好、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的人选进村级领导班子。同时,为不断提升全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化水平,将村(社区)正风肃纪监督员办公室公示的制度板由过去的六块精减至现在的一块,将相关制度、程序由形式化的张贴变为实用性的操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