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信息公开老边区工作动态

营口市老边区纪委监委“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1-07-22

信息来源:老边区纪委

字体大小:

分享:

营口市老边区纪委监委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

 

 为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营口市老边区纪委监委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主题教育活动,从红色记忆中汲取奋进力量,从革命党史中汲取思想精华,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新面貌、新成效、新贡献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

 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在老边区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并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逐一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无限的敬仰和无尽的怀念。最后,通过聆听讲解、观看文献资料、实物展出等,感受革命先烈在解放营口的战斗中不怕牺牲、骁勇奋战的英雄事迹,以及革命先烈们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既是一次瞻仰悼念,也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更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弘扬英烈精神,矢志不渝的传承好红色基因,推动老边区纪检监察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走访慰问老兵、共忆峥嵘岁月

 深入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把党的关爱送到老兵心中的慰问活动,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走访慰问了为营口做出贡献的老党员,及时把党的关怀慰问送到他们手中,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在抗美援朝老战士姚传信家中时,委领导与他促膝交谈,一起翻看获奖证书、回忆奋斗岁月,关切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感谢他为新中国做出的贡献。老英雄对共产主义的执着信仰、对中华民族的深厚感情,值得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终身学习。

拍摄快闪视频、展示党员风采

你是我的一切我的全部,向往你的向往,幸福你的幸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区委巡察干部五十余人拍摄《不忘初心》快闪视频,并在学习强国APP平台发布,通过记录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区委巡察机构党支部、综合保障中心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的情况,唱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仰,用歌声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福。全方位展示了老边区正风肃纪反腐、廉政文化的建设成果,激发了党员干部心系群众、扎实工作的决心,用尽责担当书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鲜明底色,传递出生生不息、温暖向上的力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