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信息公开老边区工作动态

营口市老边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14

信息来源:老边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

营口市老边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近日,营口市老边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到会指导。

 思想认识上坚持。按照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落实《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党支部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的学习材料,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对党史的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落实效果上注重。为确保高质量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党支部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制定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撰写组织生活会发言材料,确保把握住原则与方向。会前,召开党员大会进行专题学习,广泛征求全体党员对支部和支委会成员的意见建议。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广泛开展谈心,坦诚交流、沟通思想,指出存在问题、交换意见建议。能够紧密联系自身实际,深入查摆和剖析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对照检查上体现。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进行对照检查,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情况。全体党员结合学习党史、纪检监察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对照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进行逐一发言,畅谈认识体会和感悟收获,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严肃认真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今年以来,机关支部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以实地走访为切口,找准形式主义突出问题,持续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开展四谈两访两稳,助力老边区营商环境建设;参加爱心传递、筑梦成长捐资助学活动,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形成党建与纪检监察业务工作互融共促、双向提升的良好格局。

 整改措施上突出。区纪委监委机关支部将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强化对标看齐,深化问题整改,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对马上可以解决的要立行立改,需要一段时间加以解决的,将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改到位,事事有回音。同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注重建章立制,确保常态长效,扎实开展问题整改,通过整改来统一思想、补齐短板、鼓舞士气,强化担当精神和服务意识,切实把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学习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以昂扬姿态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老边区的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