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信息公开老边区工作动态

中国共产党营口市老边区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08

信息来源:老边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

中国共产党营口市老边区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月16日,中共营口市老边区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委书记宋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管尊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厚民,区政协主席崔艳君出席会议。

 宋泽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是加快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自觉把“六个必须”“九个坚持”运用到管党治党实践中,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以良好政治生态涵养发展生态,推动老边高质量发展。

 宋泽华指出,过去一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职、主动作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保持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保持了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的战略定力,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扎实成效,为推动老边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了坚强保障。

 宋泽华强调,要坚定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提高政治能力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安身立命之本、谋事创业之基、为政成事之要;要以营商环境监督为抓手,持续优化政治生态。要强化“政治生态就是我们自己”的意识,做政治生态的建设者、“护林员”,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用良好政治生态引领带动形成天蓝地绿水清的自然生态,为老边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常在,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要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续狠刹歪风,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手软;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提升监督治理效能。织密监督网络,畅通监督渠道,多听群众意见和呼声,让更多群众知道监督、参与监督;要切实加强领导,建设纪检监察铁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努力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宋泽华要求,全区上下要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老边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中的党员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各有关人民团体,区委区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及部分部门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韩德智主持会议,并作题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