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信息公开老边区工作动态

老边区纪委监委:立足本职强化监督 服务大局志愿出征

发布时间:2022-09-09

信息来源:老边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

老边区纪委监委:

立足本职强化监督 服务大局志愿出征

 

 9月2日,营口市老边区在对域外来营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3例结果异常,为坚决有效阻断疫情传播,老边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9月3日18时起实施全区静态管理。老边区纪委监委闻令而动,严明纪律要求,强化政治监督,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我报名、我可以、我也行......”钉钉群中的留言一条接一条响个不停。因疫情防控需要,老边区委组织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区纪委监委研究决定在不影响本职工作的前提下派出15名志愿者参与居民小区卡点24小时值守。号召在工作群中发出后,立刻得到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积极响应,不到半小时15人名单已经全部报名完毕。

 

 结合当前防控工作实际,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提出疫情防控工作“七严禁”的纪律要求,及时整合监督力量,选派17名纪检监察干部组成4个监督检查组,由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到辖区内公共场所、核酸采样点、各小区内生活物资保供点,开展“不定时”“多轮次”专项监督检查,紧盯重点环节、关键领域、要害场所,及时监督发现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通过压紧压实全区各部门、单位、行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我们督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才能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专项监督检查组组长说道。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前期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对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违反纪律、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等行为造成不良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老边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