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信息公开老边区工作动态

老边区纪委监委:树清风干部 扬廉洁之风

发布时间:2022-09-28

信息来源:老边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

老边区纪委监委:树清风干部 扬廉洁之风

 

 近日,老边区纪委监委为激励基层干部担当作为,持续弘扬新风正气,全面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态,在全区开展了“清风干部”选树工作,12位人选公示名单一经公布立即引起了基层群众的热议。

“真的要特别感谢老边街道办事处的刘振东,今年3月疫情防控期间,要不是他协调社区干部护送我前往市中心医院购买了急需的抗癌药,我可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评选‘清风干部’就该选这样的人。”一位名叫“忘忧草”的网友在看到《关于老边区2021年度“清风干部”人选公示的公告》后激动地说。

 原来,今年3月,在“老边街道志愿者送货服务群”中这位名叫“忘忧草”的网友发出了一条求助信息,该居民罹患癌症,日常口服抗癌药已经吃完,由于疫情封控无法出门购买,因此在群里留言求助。老边街道办事处纪工委书记刘振东看到消息后,多方联系购药渠道,因该药品为特殊药品,须患者本人到医院购买,最终刘振东协调社区干部护送求助人前往营口市中心医院顺利买到了抗癌药品。

“咱们王家村的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姚丹就是这样的好干部。她自筹资金购入混凝土搅拌车,成立王家村双兴汽车运输队,增加集体经济收入,为全村百姓带来更多福利。”一位边城镇王家村的村民看到《公告》后也这样说。

 村里的工作复杂繁琐,小到调节家庭矛盾,邻里纠纷,大到带领村民发展集体经济,增加全村集体收入,姚丹都能够做到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广泛接触群众,掌握实情,真正为百姓排忧解难。2020年12月姚丹当选为老边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就是对其工作的充分认可。

 今年全省开展选树“清风干部”活动以来,营口市老边区纪委监委成立选树“清风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不断强化责任落实、周密部署推进,按照年度评选、动态管理的原则,细化审核标准、加强统筹协调,切实抓好选树各项工作,同时广泛利用公众号、抖音等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清风干部”先进事迹,不断激发辖区广大党员干部清正廉洁、勤勉尽责、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从而推动老边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老边区纪委监委选树“清风干部”,是一次对党员干部的全面‘政治体检’与‘政治鉴定’,重在引导和鼓励大家争做一心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在全区掀起了树典型、学典型、当典型的热潮。”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介绍。

 下一步,老边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落实《关于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办法(试行)》,及时为受到不实反映和误解的干部澄清和正名,坚决查处恶意诬告陷害行为,旗帜鲜明地为敢闯敢干、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不断完善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遵循“应建尽建、应纳尽纳、动态管理”原则,切实把“关键少数”置于严密监督之下。继续开展新任职领导集体廉政谈话,给新任职领导干部打好思想“预防针”,坚决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通过正面引导、反面警示,多措并举、多方发力,推动党员干部树立清正廉洁、为民务实的工作作风,营造老边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