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信息公开老边区工作动态

老边区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大清查、大整顿、大提升”改进干部作风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信息来源:老边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

老边区纪委监委:

深入开展“大清查、大整顿、大提升”

改进干部作风专项行动

 

 为持续深入解决基层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坚决祛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顽疾。近日,营口市老边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组织部门,在全区上下深入开展“大清查、大整顿、大提升”改进干部作风专项行动。

 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抽调48名政治觉悟高、党性观念强、工作经验丰富的年轻干部,组建7个专项整治督导组,严格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要求,对照《公务员法》、《事业单位管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从自查自纠、重点检查、处置清退、促改促治等四个阶段开展专项整治,对全区各单位“因请假、因公外出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或旷工等原因,按规定单位应当与其终止人事关系,但仍在原单位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进行全面清查。

 聚焦重点领域,开展督导检查。联合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到辖区内开展调研走访,通过认真梳理各部门填写上报的专项整治台账,对全区60余家单位的编制数、编制内实有人数、工资统发(或实际发放人数)的底数,进行逐条核查比对。同时,结合日常监督、巡视巡察、群众举报等渠道,逐人逐项剖析原因,找准问题根源,坚持以“小切口”精准整治,推动做实作风建设“大文章”。

 压紧压实责任,严肃追责问责。坚决防止专项整治中出现走形式、摆花架,甚至弄虚作假等问题发生,对自身查找的问题、上级提出的问题,准确把握政策界限。对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的,依规依纪依法从宽处理;对有问题而不主动向组织说明的,一经查实,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管理教育不严格、存在问题不纠正,导致本单位出现严重违纪问题的,严肃处理“一把手”和当事人责任,以强有力的监督问责释放违纪必究、失责必问、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下一步,将开展第二阶段核实甄别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将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