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信息公开老边区工作动态

老边区纪委监委:办事不找关系 群众获得便利

发布时间:2023-05-22

信息来源:老边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

老边区纪委监委:

办事不找关系 群众获得便利

 

“只要按照‘办事不找关系指南’提示,很快就把事办成了,真的非常方便。”

 如今,到老边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群众都会在窗口拿到一本《办事不找关系指南》。

 为进一步推动“办事不找关系、用权不图好处”成为常态,树立良好“窗口”形象,老边区纪委监委联合老边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出台了《办事不找关系指南》,该指南以文字、流程图等方式详细介绍了权力事项清单、办事不找关系路径、合规办事业务指南、违规禁办事项清单、容缺办理事项清单五个方面内容,成为当地群众、企业办事的“总攻略”。

“在指南中,每个办理项目都附加了二维码,办事群众只需拿出手机‘扫一扫’就能按照提示办理事项,极大提高办事效率。”老边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与此同时,老边区纪委监委成立检查组,重点围绕企业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小鬼难缠”、吃拿卡要、久拖不办、推诿扯皮等“中梗阻”“躺平”问题,扎实开展常态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着力解决“办事先找人”“收钱才办事”等恶劣问题,确立“合规的事情马上办”“简单的事情网上办”“复杂的事情帮忙办”“违规的事情拒绝办”的目标导向,让办事不求人在老边蔚然成风。

“通过检查,我们发现‘窗口’工作人员的作风纪律越来越好,来办事的群众满意度也显著提高。”检查组工作人员强调。

 下一步,老边区纪委监委将突出精准整治,选取小切口,紧盯窗口单位、职能部门、重点项目,对企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集中整治,以纪检监察的“强约束”提升营商环境的“软实力”。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