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信息公开老边区工作动态

老边区纪委监委: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3-05-29

信息来源:老边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

老边区纪委监委:

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

“咱可得以此为戒,决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近日,老边区某村两委委员违规操办乔迁宴的违纪通报,在党员干部中引起热议。

 今年以来,老边区纪委监委坚持稳中求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紧盯重要节点和“关键少数”,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加强教育提醒。在春节、清明、五一、端午等国家法定节假日,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网站等渠道发布节日廉政提醒,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对本部门、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自觉遵守节日期间纪律要求。对班子成员开展“一对一”廉政提醒谈话,立足班子成员性格特征、岗位特点、工作作风等基本情况,了解思想动态,把脉廉政风险,指出隐患问题。

 紧盯多发易发问题,强化监督检查。成立节假日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实地明察暗访、电话抽查等方式开展专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共出动60余人次开展节日期间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发现个别单位存在以传达文件代替工作落实,值班值宿有空岗等现象,均已及通知相关单位负责人,要求其立即整改。加强与财政、审计等部门协调联动,紧盯“钱”“票”“账”等关键环节,严肃纠出隐藏在培训背后的违规违纪问题。

 紧盯关键少数监督,坚持廉洁从政。进一步落实《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试行)》文件精神,通过制度的有效监督把“关键少数”管住用好,推进监督工作更加规范化。加大对全区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履职情况监督的“全覆盖”,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今年以来,约谈重点部门“一把手”6次;查处“一把手”做选择、打折扣、搞变通以及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3起,给予党内警告处分3人。

 紧盯各项重点工作,严格执纪问责。在全区范围内,组织传达学习警示教育文件精神,要求各单位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深挖彻查借培训之名公款旅游、“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问题。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强化警示震慑作用,今年以来,通过微信公众号通报曝光4起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