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信息公开老边区工作动态

老边区纪委监委:监督不缺位 保障行政执法权规范运行

发布时间:2023-06-15

信息来源:老边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

老边区纪委监委:

监督不缺位 保障行政执法权规范运行

 

“违法药店为啥没被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支队处理?”

 近日,营口市老边区纪委监委在对相关问题线索开展核查时发现,老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处理辖区内某药店存在“经营的处方药、非处方药未分区陈列”的行为时,虽然及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督促药店整改。但是按照工作职责要求,相关执法人员张某某并未把该药店涉嫌违法线索移送营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队处理。

 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对张某某进行处理,给予政务警告处分,并对责任单位下发监察建议书,要求区市场局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督促整改落实,完善制度、堵塞漏洞,教育引导提升执法人员专业法律水平,完全、准确依法执法,促进全区经营主体依法经营、诚信经营,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建设营造稳定持续向好的市场环境。

 老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监察建议书要求,立即召开了全体监管执法人员专题整改会议,通报了张某某对药店涉嫌违法线索未移送至市执法队处理的问题,并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营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案件线索管理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坚决杜绝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同时要求全体监管执法人员加强监管方面的各种法律法规的学习和培训,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好市场监管的各项工作,努力塑造优良秩序、打造优质服务,全力以赴提升市场环境发展水平。

“区纪委监委坚决整治选择执法、徇私枉法问题,监督打造文明规范的执法环境。”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强调。

 围绕行政审批权、执法权,老边区纪委监委以“硬监督”提高行政执法权的规范运行,不断健全完善行政执法领域全覆盖、高质量的监督保障体系,切实提高监督质效,为行政执法权规范运行提供保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