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信息公开老边区工作动态

老边区纪委监委管住“微权力” 整治“微腐败”

发布时间:2023-07-26

信息来源:老边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

老边区纪委监委

管住“微权力” 整治“微腐败”

 

 近日,老边区纪委监委查处了老边区农民专业合作组织上报虚假材料,骗取财政补贴款的相关案件。经查,在评选省级农民专业合作示范社工作过程中,老边区某养殖专业合作社为了能够顺利通过评选,向相关审核部门提供了虚假营业执照、社员人数等信息,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也未按规定严格审核把关,最终该合作社被评选为省级示范社,并成功申领到财政补助资金。区纪委监委立案查处后,分别对三名责任人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我们必须严肃查处玩忽职守、虚报冒领等‘微腐败’问题,确保财政补贴资金专款专用,发挥效能。”老边区纪委监委办案人员表示。

 针对有关部门暴露出的问题,老边区纪委监委量体裁衣立即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要求相关单位严格遵守“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健全相关审核机制,加强对项目申报、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加强对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发展资金使用管理情况的监督检查,维护国有资金安全,做到“对症下药”,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微权力看似微不足道,但不受监督就会形成微腐败,成为群众身边的大祸害。为扎实推进“微腐败”大清扫工作落到实处,老边区纪委监委先后召开工作调度会12次,包案领导亲自带队,统筹各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组办案力量,建立“室组”联合工作模式,结合“万件化访”“万件清理”统筹推进、合力攻坚,认真梳理排查起底“微腐败”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对集中交办件实行台账化管理,采取“实时交接”动态监管。

 今年第一轮“微腐败”大清扫交办件9件已全部办结,立案7件,党纪政务处分及组织处理14人,群众满意率为100%;第二轮“微腐败”大清扫交办件14件,其中已办结9件,立案3件,党纪政务处分及组织处理4人。下一步,老边区纪委监委将以小切口为突破向系统整治拓展,加大对基层“微腐败”的处理力度,驰而不息,久久为功,进一步规范基层权力运行,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