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信息公开老边区工作动态

营口市老边区纪委监委举行监察官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23-08-03

信息来源:老边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

营口市老边区纪委监委举行监察官

宪法宣誓仪式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近日,营口市老边区纪委监委举行监察官宪法宣誓仪式,组织首次确定等级的53名监察官进行宣誓。

 宣誓仪式在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开启,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领誓,全体宣誓人整装肃立,高举右拳,庄严宣誓,表达出弘扬法治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坚定决心。

“全体新晋监察官同志一定要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能力本领,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过硬作风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强调。

 宪法宣誓仪式不仅是一场监察官等级确定仪式,更是一次整装待发、扬帆起航的出征仪式,通过举行监察官宪法宣誓仪式,进一步彰显了宪法权威,有助于激励监察官忠于宪法、维护宪法,持续推动弘扬法治精神、增强法治观念。

“今天被任命为监察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倍加珍惜监察官这一神圣身份和荣誉,满怀为党和人民工作的正义感和使命感,把许下的庄重承诺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一位参加宣誓的同志激动地说。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学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严格依法履行监察官的责任和法定义务,把法律的每一项规定,严格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审查调查的每一个环节,确保执纪执法权规范正确行使,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