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信息公开老边区工作动态

老边区纪委监委:精准发力 一体推进 深入查处医疗领域腐败问题

发布时间:2023-08-09

信息来源:老边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

老边区纪委监委:精准发力 一体推进

深入查处医疗领域腐败问题

“我们要通过‘数战宝’‘信息查询系统’收集被调查人的资金和银行流水信息,进一步分析比对,进而深入开展调查……”近日,在一场办案分析会上,营口市老边区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正在针对某医疗腐败案件开展讨论。

 据了解,老边区纪委监委紧盯医疗领域突出问题,围绕医疗领域违纪案件特点,量化任务分工,全力突破办案瓶颈,对“久立未结”的问题线索力争清仓见底。在前期收集资料的基础上,区纪委监委充分利用大数据办案优势,高效查处了老边区人民医院原副院长赵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购买手术器械为由,非法收受他人财物的违纪违法案件。今年4月,赵某被开除党籍,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医疗领域腐败问题侵蚀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们将督促全区医疗卫生领域各级党组织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梳理医疗领域廉政风险点,斩断医疗领域腐败‘利益链条’,切实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老边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老边区纪委监委坚持系统施治,一体推进“三不腐”,聚焦“点上问题、面上解决”,充分运用纪检监察建议书这一监督利器,在对相关责任人处理的基础上,及时督促发案医疗单位进一步完善制度、堵住漏洞、建立长效机制。在查处赵某的同时,区纪委监委向老边区人民医院发出监察建议书,要求其针对存在问题立即整改,以案为鉴开展好警示教育,深入讨论反思,真正把纪律处分“一张纸”变成以案促改“一堂课”。

 为进一步强化典型案件的警示震慑作用,区纪委监委组织医疗系统相关人员旁听了赵某法庭庭审,通过“零距离”观摩、“沉浸式”教育,让大家认清法律的庄严与公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切实发挥典型案件查处一个、警示一批、治理一域的作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