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信息公开老边区工作动态

营口老边区举一反三加强项目申报监督管理

发布时间:2023-08-15

信息来源:老边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

营口老边区举一反三加强项目申报

监督管理

 近日,营口市老边区纪委监委针对查处的老边区农业专业合作组织上报虚假材料,骗取财政补贴款的相关案件,以案促改,加强各类项目申报监督管理。

 今年,老边区委在巡察期间发现问题线索,在评选2018年省级农业专业合作示范社工作中,老边区某养殖专业合作社向政府部门报送材料时,存在营业执照及社员人数造假、出资人造假、假借无公害畜产品产地认定证书等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未按规定严格审核把关,导致该合作社被评为示范社,并成功申领财政补助资金12万元。经移交区纪委监委立案查处后,区纪委监委分别对3名责任人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及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

 

 针对有关部门暴露出的问题,老边区纪委监委量体裁衣立即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要求相关单位严格遵守“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健全相关审核机制,加强对项目申报、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加强对农业专业合作组织发展资金使用管理情况的监督检查,维护国有资金安全,做到对症下药,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收到建议书后,责任单位召开局党组会议,研究整改落实,完善申报制度及程序等多条整改措施。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