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信息公开老边区工作动态

营口市老边区:推动“微腐败”治理向机关延伸

发布时间:2023-11-10

信息来源:营口市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

营口市老边区:推动“微腐败”治理向机关延伸

 “针对以上情况,请你单位立即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坚决防止此类问题再次发生。”营口市老边区纪委监委相关办案人员表示。

 近日,老边区纪委监委在核查区委巡察组移交的关于反映老边区水利事务中心副主任兼水利灌溉管理分中心主任王某某的有关问题线索时发现,王某某存在无文件依据,私自发放车辆补助费及量地补助费等相关问题。经立案核查后,区纪委监委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组织处理,并分别向老边区农业农村局和老边区水利灌溉管理分中心下发《关于规范绩效工资分配及禁止无依据发放津贴补贴》的纪律检查建议,提出整改意见。

 收到建议后,区农业农村局第一时间落实监管责任,从严明纪律入手,强化源头防控,加强对下属单位的日常监管;区水利灌溉管理分中心立即召开全体职工大会,深刻剖析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对存在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截至目前,老边区水利灌溉管理分中心已停止发放车辆补助费及量地补助费,且领取量地补助费的工作人员已作出还款计划,限期退回。

 老边区纪委监委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着力惩治基层“微腐败”,推动“微腐败”治理不断向机关延伸,通过综合分析研判各种渠道搜集的问题线索,分类处置,摸清“脉搏”、找准“靶向”,深入研究“微腐败”发生的特点和规律,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严追责。今年以来,第一轮、第二轮“微腐败”大清扫行动,省纪委监委共交办23件,已全部办结,办结率100%,第三轮正在稳步推进中。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聚焦监管缺位、违规报销、执法不严等方面问题,直击病灶、标本兼治,坚决从制度上织密防范‘微腐败’笼子,切实从行动上打击‘微腐败’行为。”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