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信息公开站前区工作动态

中国共产党站前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3

信息来源:站前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

中国共产党站前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323日,中国共产党站前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市纪委六次全会和区委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区委书记李宏振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及区法院、区检察院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省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

 李宏振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直面问题,掷地有声,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具有鲜明深刻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明确提出要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一定要对标对标,全面学习领会,明确目标任务,坚决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

 

 李宏振强调,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必胜信心,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充分认识、正确面对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

    李宏振要求,区纪检监察机关一定要突出主责主业,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以驰而不息的正风肃纪涵养良好的政治生态,确保我区十四五发展各项目标落到实处。重点围绕从严抓政治建设、从严抓纪律建设、从严抓正风肃纪、从严抓反腐败斗争、从严抓监督以及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六方面开展工作。要严格落实责任,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赵梦昕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奋力谱写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为加快建设幸福站前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提出2021年区纪委监委将重点做好七方面工作:一是聚焦两个维护,全力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二是健全三不机制,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三是深化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是夯实基层基础,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构建联动格局,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六是拓展改革成果,不断促进监督治理提质增效;七是提升素质能力,全面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公报(草案)。

 

 

 

站前区纪委监委

2021323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