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信息公开站前区工作动态

站前区纪委监委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15

信息来源:站前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

站前区纪委监委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站前区纪委监委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纠治四风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一、完善监督机制,严肃纠治四风

 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建立健全谈话提醒制度,切实把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监督各党委(党组)、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及领导班子开展第一种形态谈话,目前,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党工委共运用第一种形态谈话63起,人数63人。针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健全完善了作风问题快受理、快调查、快处理、快通报工作机制,坚持字当头,露头就打,决不放过;针对易发问题制定相关制度,敲警钟,强化日常监督,切实纠正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

 二、重申纪律要求,及时督促落实  

 一是强化作风建设,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主要领导以身作则,带头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对基层调研,深入了解情况,不搞走马观花、面面俱到,要求轻车简从,不为基层增加负担;带头改进会风文风,直奔主题,最大限度压缩会议时间和发文数量;严格执行办公用房等有关待遇规定。经常性地开展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防止纪检监察干部纪律松懈。二是紧盯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等重要时间节点,及时转发市纪委《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明纪律要求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关于重申清明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五一、端午期间纪律要求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等文件,早部署、早提醒,持续防范和纠正四风突出问题,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三、开展监督检查,持之以恒纠治四风

 一是开展专项整治。结合站前实际,开展公务用车(一车一卡)专项整治,已立案2人,组织处理10人,收缴违纪款2.1万元,对其他存在问题的16名非监察对象要求相关单位给予处理;开展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专项整治,对已发现的2个问题已责成相关单位立行立改。二是紧盯重要节点,点穴式监督检查。通过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开展监督检查,坚决查处粮食浪费、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礼,违规使用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等问题。畅通举报渠道,公开举报电话,有效发挥群众监督作用。上半年,共开展明察暗访4次,未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关问题线索。

 四、严查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一是及时印发《站前区纪委监委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营站纪办﹝202115号)文件,明确职责定位,准确把握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重点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二是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赵梦昕带队检查督导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疫情防控监督保障领导小组重点围绕有关部门是否高度重视、是否认真部署,是否采取了有力措施、各项措施是否落实等开展监督检查,用主动参与促进疫情防控工作各类责任主体履职尽责,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截至目前,未发现相关问题线索。

 

 

 

站前区纪委监委

202164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