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信息公开站前区工作动态

营口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代理主任何畏到站前区调研指导纪检监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30

信息来源:站前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

营口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代理主任何畏到站前区调研指导纪检监察工作

 

 6月24日,营口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代理主任何畏到站前区调研,现场检查了办案安全情况,座谈听取了站前区纪委监委上半年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就当前的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何畏要求,要抓好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审查调查工作须臾都不能放松,“一把手”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以及每个纪检监察干部也都要负起责任。领导干部以及案件监督管理部门一定要勤过问、勤督促、勤检查、勤批评,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在医务人员的选配和管理方面要加强,医务人员选配要专业对口、有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能熟练掌握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出现紧急情况应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不能怕担责任。

 何畏指出,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第一责任,要学会监督,主动监督。要克服人员相对较少的困难,加强监督。要加强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聚焦营商环境、创建文明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环保督察、民心民生工程等方面主动监督、靠前监督,坚决查处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说了等于做了”“开会了等于落实了”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经验做法,强化室与地、室与组联动,发挥正风肃纪监督员作用,形成上下协调联动的立体监督网络,让监督真正硬起来。

 何畏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目前纪委队伍壮大了,成效显著,得到了人民群众的瞩目和认可,但同时也面临着围猎与被围猎。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约束和教育监督,不能跑风漏气,八小时以外也要受约束,朋友圈要做减法、应酬要做减法、不必要的请托事项要做减法,避免被围猎。要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要积极帮助干部解决实际困难,消除后顾之忧,激励干事创业精气神。

 

 市纪委常委、秘书长、监委委员刘涛陪同调研。站前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宇光,区委副书记赵梦昕,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副主任、代理主任王凯参加调研。

 

 

 

 

站前区纪委监委

2021年6月24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