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信息公开 > 站前区 > 其他

营口市老边区纪委监委“点对点”监督确保大数据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老边区纪委监委综合保障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02

【字号:

分享:

营口市老边区纪委监委点对点监督确保大数据工作取得实效

 

 营口市老边区纪委监委围绕重点领域,充分运用大数据比对,对市纪委监委移交的民政领域、耕地地力补贴、公务加油卡等疑似问题线索,积极开展专项监督,对照工作方案,抓住关键环节,立足数据对比,召开多次调度会进行督导,确保大数据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多方位监督,紧盯民生领域问题。以开展整治违规领取耕地地力保护补贴为切入口,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对全区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核查,针对是否有公职人员截留挪用”“补贴资金发放是否到户”“补贴信息核实是否准确”“补贴资金监管是否到位”“是否有企事业单位财政供养人员违规领取补贴等相关问题,区纪委监委持续强化监督,督促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对市纪委移交的问题线索要全部收集分析排查,对落实政策不力、敷衍应付的党员干部及时进行约谈、批评和通报,对贪污侵占、截留挪用、优亲厚友以及在分配、审批等环节存在违规操作、滥用职权等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确保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全覆盖监督,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结合市纪委移交的疑似问题线索,督促区民政局及镇(街)民政办相关部门深入基层,逐户进行清单式复查,全面清查台账内、台账外问题,对涉保人员81人的相关情况进行认真梳理,形成情况报告后报到区纪委监委机关进行审核。区纪委监委分管副书记、纪委常委多次召开调度会,召集镇(街)纪(工)委书记研究部署推进,现场听取复查低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原因及民政部门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同时,强调各镇(街)纪工委书记要对初核发现存在的问题再次核查,确认涉保人员到底符不符合条件,如存在弄虚作假情况,将对相关单位及责任人严肃追责。

靶向式监督,强化精准有效问责。成立监督检查组,采取查阅台账资料、财务凭证、调取监控录像、加油卡使用信息等方式,对全区各机关事业单位一车一卡使用情况开展清单式排查,重点核查公务加油卡购物、一日多次加油、节假日加油、超油箱容积加油等问题,深入辖区内各加油站进行明查暗访,广泛发布信息和进行警示提醒,鼓励相关人员主动交代问题、主动退缴违规款项。截至目前,对市纪委监委移交的老边区公务用车加油卡63条疑似问题线索已经全部核查完毕,形成问题线索1条,已初核了结,共收缴违纪款4200元。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