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信息公开 > 站前区 > 其他

营口市老边区纪委监委“三个坚持”全面贯彻落实何畏同志提出的工作要求

来源:老边区纪委监委综合保障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02

【字号:

分享:

营口市老边区纪委监委三个坚持全面贯彻落实何畏同志提出的工作要求

 近期,营口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代理主任何畏来到老边区纪委监委调研指导纪检监察工作。调研结束后,区纪委监委迅速行动,全面贯彻落实何畏同志提出的工作要求。

 坚持三式引领,确保思政工作贯穿始终。针对何畏同志在讲话中提出的工作要求,区纪委监委创新举措,以三式标准进一步夯实走读式谈话安全基础。方针政策上树立教育挽救式谈话导向,在查办案件的过程中,精准把握政策策略,坚持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对犯错误的干部以教育挽救为出发点,统筹运用党性教育、政策感召等方式,在执纪执法中传递温度,靠组织的关怀感化被谈话人,促使有错误的同志真心认错悔过。对待谈话对象上体现同志式谈话要求。谈话人员严格按照谈话方案确定的谈话方式和内容开展谈话,着重从多方面营造宽严有度的谈话氛围,体现同志式谈话要求,充分保障谈话对象合法权益,及时观察发现谈话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及思想顾虑,有针对性调整谈话策略,把安全风险化解在谈话过程中。方式方法上提升纪法情理贯通融合式谈话理念。严格依规依纪依法收集证据,坚持用党章党规党纪、理想信念宗旨做被谈话人的思想政治工作,在思想教育中释纪释法,做到纪法情理贯通融合,进一步确保走读式谈话工作的规范性、安全性、高效性。

 坚持风险排查,确保安全制度有效落实。调研结束后,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组织精干力量,由分管副书记带队,成立检查工作组,分别对委机关、路南镇、边城镇、柳树镇、老边街道共5走读式谈话场所内的谈话室设备、常备药品及医疗抢救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个别谈话室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要求相关部门立即整改,截至目前,整改工作已全部完成。进一步完善《老边区纪委监委走读式谈话场所应急处置方案》,综合简化了走读式谈话方案审批表,要求谈话人员重点围绕走读式谈话使用范围进行研判,对事前、事中、事后风险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谈话结束后,做好谈话对象的思想工作,与陪送人员做到手递手交接工作。同时,谈话期间实行医生驻点例行健康检查,并详细记录被谈话对象身体诊疗台账。

 坚持巩固拓展,确保亮点工作持续创新。调研中,何畏同志对我委重点工作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区纪委监委在巩固拓展已有成果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基层实际,注重从小处着手,将八小专项整治行动与供销社系统专项整治、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大数据监督紧密结合,持续排查解决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不断深化思想认识,聚焦主责主业,完善体制机制,寻找不断提升工作水平的办法。同时,随着以案四说系列警示教育活动的成功举办,老边区警示教育模式得到了进一步拓展,头雁效应不断扩大,在用好用活典型案例、放大拓宽警示效果的常态化警示教育机制下,促使各部门、各单位及党员干部做到心中持戒、警钟长鸣。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