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信息公开站前区工作动态

站前区纪委监委抓好“三个重点”强化保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5

信息来源:站前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

站前区纪委监委抓好三个重点强化保密工作

 

 站前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保密工作,落实培训在先、管理从严、责任压实的工作要求,抓好业务培训、涉密人员及涉密介质管理三个重点,强化内部监督管理,把好保密关。

 一是重点抓好保密业务培训。坚持在加强涉密知识学习上下功夫,将保密专业知识纳入全员培训课程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常态化学习《保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重点加强审查调查办案人员、新入职人员上岗、在岗和离岗全过程各环节的保密教育培训工作,不断增强保密意识,提高履行保密义务,做好保密工作的自觉性,真正让保密意识、保密常识、保密规则入脑入心。

 二是重点抓好涉密人员管理。坚持在提高涉密人员保密意识上下功夫,强化纪检监察干部保密意识,把保密规定要求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各个环节,切实筑牢思想防线。不定期开展保密检查,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整改,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加强对涉密人员入职入岗、在职在岗、离职离岗全过程保密监管,对离岗离职涉密人员进行保密提醒谈话,严格执行脱密期管理制度,切实筑牢行动防线。

 三是重点抓好涉密介质管理。坚持在涉密信息传输上下功夫,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压实保密责任,明确涉密设备的管理使用、涉密文件的保管、信息发布的审核、问题线索的管理等的责任,严格执行文书档案管理制度、涉密和非涉密计算机管理使用制度、维修更换报废管理、移动存储介质保密管理制度等,不断提高保密工作规范化水平。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