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信息公开站前区工作动态

站前区纪委监委坚持“三强化”促进“三提高”确保审查调查安全

发布时间:2021-09-14

信息来源:站前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

站前区纪委监委坚持三强化促进三提高确保审查调查安全

 站前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要求,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的工作理念,多措并举,切实保障走读式谈话及审查调查场所安全,全面提升执纪审查能力,确保审查调查双安全”“零事故

 一、 强化贯彻落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站前区纪委监委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传达中央纪委关于加强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制度规范和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任务,要求办案人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摆在首位,要严格落实谈话审查调查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履行谈话场所使用审批程序,切实在思想上增强做好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觉,在行动上严格贯彻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切实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审查调查工作,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二、强化模拟培训,提高应急处置本领

 为全面提升审查调查安全保障水平,站前区纪委监委把提高工作人员急救知识和应急技能作为重要抓手,先后组织了审查调查安全应急疏散和医疗救护培训及模拟演练活动。通过应急和急救专家的理论讲解、示范操作以及现场指导模拟实践、疏散逃生演练,有效扫除了纪检监察干部应急疏散和医疗救护的知识盲点,进一步丰富了审查调查人员的应急、急救知识,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在坚持做到开展谈话必有随诊医生陪同保障的前提下,区纪委监委还与营口市中心医院开通医疗救治绿色通道,确保谈话对象在审查调查期间突发疾病情况下,能够得到及时有效处理和救治,为安全办案打下坚实基础。

 三、强化监督检查,提高办案安全水平

 站前区纪委监委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案件工作检查组,采取重要时期必查、日常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对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进行检查。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台账、调阅录像、谈话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摸排委机关和各街道纪工委办公区日常运行、设施维护、制度执行、医疗救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定期随机抽查已结案案卷,针对安全风险评估、安全预案、手递手交接手续等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落实责任,立行立改,做好防范,着力将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防止小问题酿成大事故,不留隐患、不留漏洞、不留风险,全力确保审查调查安全顺畅运行。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