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信息公开站前区工作动态

站前区纪委监委 用好“提醒函”推进同级监督常态化

发布时间:2021-12-01

信息来源:站前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

站前区纪委监委 用好提醒函推进同级监督常态化

 

要立足自身职责,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模范遵守党纪国法特别是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今年以来,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站前区纪委监委对全区22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发放加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醒函,通过经常性提示,对应履行的相关责任予以监督提醒,推动关键少数在管党治党上当先锋、在遵纪守法上作表率,切实提升同级监督实效。

 一要在守规明纪上带好头。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十项规定》,主动接受各方监督。要严格党内组织生活,积极参加民主生活会和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每年在分管领域至少讲一次党课,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器,使思想受洗礼、灵魂受触动,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要如实请示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按规定及时报告婚丧喜庆事项。

 二要在落实责任上带好头。立足自身职责,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融入分管业务,一体推进。实行签字背书制度,结合各自岗位和分管工作特点,每年至少开展一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调研,深入调研分管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等,紧盯重要领域和重要环节,监督指导分管部门厘清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清单,梳理廉政风险点,跟进相应防控措施,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约谈提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三要在廉洁自律上带好头。筑牢廉洁防火墙,树牢廉洁自律意识,做勤政廉政的表率。管住嘴巴,时刻用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约束自己的言行,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管住口袋,牢记公权姓公、秉公用权,审慎用好公权力,分清,做到公权不私用、公权不滥用。管好身边,带头树立良好家风,管住亲属和身边的人,自觉净化社交圈、工作圈、生活圈,自觉构建”“新型政商关系。

 站前区纪委监委以督促落实主体责任为开展同级监督的着力点和突破口,通过向处级领导干部就分管部门、领域发放落实主体责任提醒函方式,进一步强化同级监督,加强对同级党政领导干部的有效监督,切实承担起领导之责、示范之责、监管之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把压力传到神经末梢,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守纪、明责、履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向纵深发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
打开当前页